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法学院隆重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10日上午,书法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师生座谈会在学院10505会议室举行。我校书法学专业创始人、山西师范大学中国书画文化研究所原所长、著名书法家柴建国先生受邀参加,学院现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曹亚彬主持。

学院院长薛珠峰首先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总结回顾了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说明;随后本科生代表樊雅菁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和祝福,汇报了自己两年多来在书法学院学习的感受和收获。发言结束时她用一首自己创作的诗词《以书法的名义》再次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之情。

座谈会上,柴建国老先生深情回忆了当初创办书法学专业以及申报美术学(书法方向)硕士点时的艰辛和不易,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精诚团结,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创造书法学院美好的明天。柴老先生的谆谆教导令在场师生倍受感动和鼓舞。

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学院副院长杨吉平、党总支副书记霍红梅,专业课教师王建魁、黄玉岩、杨二斌、丁俊瑞、王文清等先后发言表态。通过忆过去、话现在、展未来,畅谈自身的体会和感受,畅谈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柴建国老先生等老一辈书法家学习,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书法专业人才和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志宏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大家畅所欲言,言辞恳切,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会议。书法学院从前身书画研究所的创办到现在的发展,始终离不开柴建国老先生等开拓者以及现在全体教职工的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认真谋划,开拓创新,不断扩大学院影响,实现学院更高水平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在莳英园开展了庆祝教师节“习近平寄语教师金句”书法长卷书写活动。

 

副院长曹亚彬主持座谈会

                                                                     

中国书画文化研究所原所长、著名书法家柴建国先生寄语学院师生
                                                                    

院长薛珠峰致开场辞

 

学生代表樊雅菁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各老师依次发言

 

座谈会现场

 

“习近平寄语教师金句”长卷书写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