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著名书法家韩少辉、赵社英先生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在我校校庆日来临之际,著名书法家韩少辉、赵社英先生应邀请在我校莳英园“鹿鸣讲坛”开讲。讲座由校宣传部部长、书法学院院长薛珠峰主持。书法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及部分书法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韩少辉先生在讲座上主要就各大展览参展注意事项、大学生参展易出现的问题及如何认识“展览体”进行了讲解,希望书法专业在校大学生和广大书法爱好者认真学习各类经典书体,正确认识书法专业展览的作用与意义,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赵社英先生主要就近年来书法专业的发展状况、书法专业发展前景、日常学习书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习书法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不断拓宽专业视野,为书法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座互动环节,书法学院学生和部分书法爱好者结合自身平时学习书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韩少辉、赵社英先生进行了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讲座开始前,韩少辉、赵社英先生对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

    

 

      韩少辉:山西法院院长;国家一术师;中国法家会隶书专业会秘书长;山西省法家会副主席;中国文字博物馆艺委会委员;山西省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委员;山西省作家会会员。享受国院特殊津贴专家;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新世术带头333家;山西省学术带头人;山西省宣文化系首批“四个一批”人才;山西省十大文化新人物;文化部评审专员;中国法家会翰墨薪工程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智库专家;荣获山西省劳动竞赛会一等功;多次担任中国法家会主的全国法大展委。出版:《中国典碑帖写指南系列——张迁碑》;散文集《静里乾坤》;典与流——辉临《张迁》《西狭颂》;《三嵕庙碑》 ;《且写且说》; 《何应辉课徒稿作品集》 ;《中国法》 法》等专业媒体多次专题绍。

  

       赵社英:字坛蒲,号二慎堂主,1954年7月生人。师从林鹏先生,并受教于王镛、孙伯翔诸位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第五届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第六、七届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展览评审委员;“寸耕社”社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研究员、山西书法院艺委会委员、中国文字博物馆艺委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会成员、山西省书协第五届副主席兼行书委员会主任、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等;供职于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艺术设计系。

多次获奖、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兰亭奖”、“全国展”、“中青展”等全国重大书法展览;以及文化部、中国美术馆、中国文字博物馆等专业单位主办的提名展览等;荣获山西省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中国书法》、《书法》、“书法报”、“书法导报”、“美术报”等专业杂志报刊发表各类文章十多篇、个人专题数十次、出版专著一部(河南美术出版社)、个人作品专集多部(荣宝斋出版社)。

 

 

                                                                                        韩少辉先生

 

                                                                                      赵社英先生


                                                                                     讲座现场

 

                                                                              韩少辉先生点评专业教师作品

 

 

                                                          赵社英先生点评专业教师作品

 

 

                                        学院教师作品点评会集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