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鹿鸣讲堂 >> 正文
书法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坚决遏制火灾隐患问题,1115日下午,我院于鹿鸣山房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活动。讲座由临汾市诺安消防宣传教育中心郑博文讲师主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霍红梅主持。学院全体在校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郑博文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并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大家深入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他为大家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安全装置,有防烟面具、ABC干粉灭火器、灭火毯、车载破窗器等,并详细地介绍了其使用方法和用途。讲解过程中郑老师与院团委副书记宁译锐合作演示了灭火毯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对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郑老师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讲述了几起火灾案例,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增强消防意识的必要性。

讲座结束后,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十号教学楼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大家参照演习预案,捂住口鼻,低姿快跑,跟随安全员的哨声迅速行动,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最终,全体学生均安全有序地到达了指定位置。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贯彻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