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鹿鸣讲堂 >> 正文
书法学院开展《篆刻艺术的价值和认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陕西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镝于鹿鸣山房开展《篆刻艺术的价值和认知》主题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钟镝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篆刻史上的代表性文人,说明了印章和篆刻的普遍性及学习篆刻史的重要性。然后,他就如何看待印章和篆刻这一问题,提出了篆刻艺术的探索性和包容性。他讲到,篆刻作为一门独立的艺术是具有巨大价值的,其创作断代性和实用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用心关注这门艺术。

 为了向大家更好地讲解篆刻的字法、章法、刀法、款法等技巧,直观、立体地了解篆刻艺术,钟镝老师进行了现场篆刻演示,其精湛的技艺让大家赞叹不已。最后,同学们积极抓住与老师进行交流的机会,向钟镝老师提出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钟镝老师一一进行详细地解答,大家听完后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生充分感受到了篆刻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文化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篆刻艺术的认识,增强了对篆刻学习的兴趣,从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更好地传承和发展篆刻艺术。

 

钟镝老师讲课

 

钟镝老师现场篆刻演示

 

钟镝老师示范刻边款

 

钟镝老师钤印

 

吴铭楷同学提问 

 

钟镝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钟镝老师为鹿鸣讲堂刻章

 

院长薛珠峰为钟镝老师颁发聘书

 

钟镝老师与书法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