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征稿启事】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学术周 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了提升书法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打造书法学科的学术交流、科研成果的展示平台,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拟定于2024年4月底举办书法学术周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诚邀书法专业青年才俊齐聚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一起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开拓创新,共襄学术盛宴。

一、论坛主题

凡有关书法理论、史论、美学、技法、考据、教育、评论等各个方面论文均可。提倡通过不同学科、方法论的交叉融合使用,对传统书法做出有新意的跨学科综合研究;鼓励作者对当代书法的时代境遇、创作现状、审美取向、历史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有深度的学理分析,为当代书法创作的继承与发展提供学术引导。

二、征稿对象

本届论坛主要面向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投稿要求

1.围绕征稿主题,恪守学术道德,执行学术规范。应征稿件须未经正式公开发表,谢绝已发表的文章、著作节录以及资料汇编或一般性介绍文章。坚决反对抄袭、剽窃、拼凑和请人代撰现象。文章应引据翔实、论述清晰、观点明确;力戒内容空泛、逻辑混乱、观点模糊。

2.字数及文本格式。单篇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黑色字体,1.5倍行距;标题采用黑体三号字,居中;摘要楷体五号字,“摘要”二字需黑体加粗;关键词楷体小四号字,“关键词”三字需黑体加粗;标题与摘要之间用宋体小四号字居中注明作者姓名;正文使用小四号宋体,注释一律采用页下注,字体采用宋体小五号字;正文中引用的文献应按顺序连续编码,每页重新编号;注释格式统一按《山西师范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2017)》执行。其他格式要求如引用图版,请参考《山西师范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2017)》。

3.投稿要求提交打印文稿A4纸打印一份,电子文本(Word格式与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为方便统计信息,邮件主题及论文电子版请命名为“作者+论文题目”,如“李华+《论文题目》”。投稿作者须使用真实姓名。正文后请附作者个人简介(300字以内,包括姓名、籍贯、获奖情况、参加的学术会议、书法展览以及已出版的专著、发表的论文等)。

四、截稿时间及收稿地址

1.截稿日期:2024年4月18日。纸质稿,以提交日期为准;电子稿,以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2.收稿地址:纸质稿,请交到书法学院理论教研室,收稿人:杨二斌,电话:18735669588;电子稿收件邮箱:yclyyeb@126.com。

五、评选及待遇

1.论文作者将在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学术周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上作学术交流演讲。

2. 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将从公开征稿的论文中评出优秀论文3篇,并颁发证书。

六、其他事项

1.入选及优秀论文应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确认同意并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书法学院

                                 2024年3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