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书法学院团委开展“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5

 

12月4日晚七点,书法学院特邀山西师范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于十号楼10106为我院团学骨干和青马学员作“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我院2020年全体青马成员和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振中老师从三大方面分享了自己对读书、做人的体会。一是要明确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理想目标和追求。讲述过程中,李老师引经据典,分析了德、智、体、美、劳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列举了秦桧等反面历史人物的事迹,说明了“有德无才”和“有才无德”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的不足,鼓励学员们刻苦学习,综合发展。二是要珍惜生命,要自觉远离毒品、远离传销。三是要了解读书是一件重在思维的事情。李老师分析了王国维老先生在《人间词话》中提出的“人生三境界”,列举了刘向、孙中山、高尔基等人刻苦读书的事例,鼓励大家主动读书,勤于思考,传达了知识就是力量,有理想就要去实现的观念,并寄语成员们珍时自贵,砥砺前行,莫让手机误前程。在最后,他激励并希望成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专题讲座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激发学员们对读书的兴趣,拓展知识广度,加强自我修养,而且有利于全体学员明确自身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奋发向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