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6


 

我院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6月25日下午,我院与中国银行在10105教室联合举办了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银行翟志豪先生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宁译锐主持。我院大一到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翟志豪先生首先从社会保障卡开始谈起,通过现场互问互答让同学们了解了社保卡的功能、用途和注意事项,随后翟先生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和“网络借贷诈骗”等常见校园诈骗方式,总结了这些案件的特点及作案手段,提醒学生们注意识别网络金融诈骗,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最后,翟先生对大学生如何理财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对社保卡、贷款等金融活动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其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