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赴日交流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6-25


我院举办赴日交流心得分享会


资助优秀学生赴国(境)外进行短期学习交流,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一项重大举措。2018年5月30日至6月9日,我院15级学生桑婷赴日参加了为期十天的交流学习。6月22日下午,我院在10106教室举办了赴日交流心得交流会,由桑婷同学向大一大二学生讲述了自己在日学习交流的经历和感受。

分享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宁译锐首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对外交流工作情况和此次赴日交流的背景与目的,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向桑婷同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对外交流,提高见识。  

随后桑婷同学从文化体验、学校参观体会、企业参会体会三方面讲述了交流团十天以来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带领大家感受了日本文化的独特和日本民众的热情与严谨,同时通过讲述日本教育模式引导在场的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日本学生勇于实践、突破自我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和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认真倾听,仿佛置身其中。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学姐的分享积极发问,桑婷同学一一做出回答并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到想去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

此次赴日交流心得分享会开阔了学生视野,使学生了解了日本教育模式的特点,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动力和外出交流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学院良好学风、院风的形成。



宁译锐老师介绍对外交流项目


桑婷同学分享赴日交流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