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1

 

我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让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根据我院学生心理状况实际和专业特色,我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以书表怀  关爱自我”特色心理主题活动

5月20日早上8点,我院“以书表怀 关爱自我”特色心理主题活动在巨人广场上举行。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书法展中,学生们用自己手中的毛笔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老师、朋友、同学的鼓励;在“一笔挥毫,了却心中烦恼”环节中,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或写对自己、家人、朋友的鼓舞,或写自己心中的烦恼,将自己心中所想宣泄于纸上;在“心之飞舞,永葆童真”游戏中,大家将自己的烦恼写下,叠成纸飞机扔入烦恼箱,并在拿走祝福箱中的祝福的同时写下对下一个同学的祝福,丢掉烦恼,收获祝福。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老师在听取活动介绍时也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写下了对师大学子的祝福与期望。

 

 

加强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提高学生心理保健意识

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中,我院各班根据本班学生心理现状分别举行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其中,1401班举办了以“青春飞扬 寻梦之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结合本班学生面临考研的实际情况,通过真心大冒险、考研问题大讨论、制定座右铭等活动使同学们对即将面临的选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打消自己的徘徊和犹豫,坚定自己的决心,做出符合自己情况的选择;1501班举办了以“珍爱生命 关爱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给自己写信、观看心理电影、做心理游戏等环节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心理,关爱自己,缓解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1601班举办了“开启心灵之窗 走向未来的路”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和《心灵捕手》电影、大声说出爱、集体解环减压小游戏等活动环节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形成阳光、向上、积极、乐观的心态。这些主题班会活动在提高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各班级的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