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翰墨传薪”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书法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上午,“翰墨传薪”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书法作品展在校美术馆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许小红观看了展览,副校长车文明宣布开展并代表学校接受参展专业教师向学校捐献的书法作品。

 中国书协理事、山西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先生,原山西省书协副主席、临汾市书协主席樊习一先生,原山西省书协副主席、山西师大书画研究所所长柴建国先生,原山西省临汾市书协主席侯天元先生分别致辞。西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书法篆刻家钟镝先生,山西省临汾市书协主席贾双平先生及书法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展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书法学院院长薛珠峰主持。

 石跃峰对我校传承传统文化,推动山西书法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希望我校在书法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作出积极贡献。樊习一、柴建国、侯天元在致辞中分别对我校书法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寄予厚望。为助力学校申博工作,学院8位参展专业教师在开展仪式上每人向学校捐献10幅书法作品。

 本次展览先后组织三次看稿,邀请了山西书协副主席韩少辉、赵社英两位老师进行评点与挑选。经过近半年时间精心打磨,展览共展出学院教师作品80幅,涵盖了篆、隶、楷、行、草以及篆刻六种艺术形式,且作品形式多样,既是专业书法教师技法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展示,更是创作能力的一次提升,将促进书法教育专业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展览结束后还举办了“翰墨传薪”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书法作品展专题研讨会,钟镝为学院师生作了《篆刻艺术的价值和认知》专题讲座。


书法学院院长薛珠峰主持讲话


中国书协理事、山西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先生致辞


原山西省书协副主席、临汾市书协主席樊习一先生致辞


原山西省书协副主席、山西师大书画研究所所长柴建国先生致辞


原山西省临汾市书协主席侯天元先生致辞


副校长车文明宣布开展


书法学院各参展教师


参展专业教师向学校捐献书法作品


教师观看展览


学生观看展览


嘉宾与专业教师合影留念



 “翰墨传薪”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书法作品展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