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翰墨颂中华 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征稿(5月20日)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描绘当代中国人民追梦的奋斗经历和幸福生活。决定组织“翰墨颂中华 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现将作品征稿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孝义市委宣传部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

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

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

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

山西金岩工业集团  

承办单位:孝义市文联

孝义市书画院

  二、展览规模

本次展览拟展出200件左右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其中,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经评选入展作品约100件左右;面向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三大院校征稿并经评审入展作品约100件。

 

  三、作品要求

  (1)内容: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联、赋等;弘扬中华民族正气、振奋民族精神的历代诗、词、联、赋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自作诗、词、联、赋、文等。

  (2)书法作品请投寄作品原件,书体不限,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78cm,宽度不超过96cm),一律为竖式。小字类作品(如小楷)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竖式,请勿托裱,不符合要求者不予评选。

  (3)篆刻作品寄印稿6-10方,附两个以上边款,粘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

 

  四、填写信息

  请在作品背后右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固定电话、手机)、作品书体、作品名称。篆书、篆刻、草书请附释文。

 

  五、作品交送方式及截稿时间

  各大院校收到征稿通知之日起至5月20日之前完成评选工作并将作品统一寄送或交送至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各大院校单位报送作品数量一般不超过40件,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为100件。

 

  六、作品评审

1、作品评审由各院校自行组织,分初评、复评、终评与文字审读四个环节。除三大院校以外的会员作品由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2、评审拟定于2021年5月中下旬进行,评审结束后在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各大院校相关微信公众号公布评审结果。

  3、评审主要考察作者创作水准与书写内容是否契合主题,不要过度拼接粘贴、染色做旧、故意涂抹等,不提倡过度制作。

 

  七、作品展览

  展览定于2021年6月中旬至7月在吕梁(孝义市)、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举行巡展,届时将展出全部入展作品。

 

  八、出版

  出版《“翰墨颂中华 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篆刻展》作品集。

 

  九、作者待遇

入展作者赠送入展证书及本次展览作品集一册。

 

  十、收稿地址

1、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西崖底百家苑(吕梁印社)张建云18003580100

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府南路72号(东风剧院对面)孝义市书画院 秦德戍15835161486

2、高等院校:交由各学院相关负责人。

 

  十一、其它事项

  1、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限于人力,落选作品不退稿;入展作品展览结束后按报送单位统一退稿,不接受个人退稿。

  2、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要求。

  3、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方。

 

                             2021年4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