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召开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6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薛珠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薛珠峰在会上详细剖析了当前为什么要抓教风学风建设、抓什么、如何抓、以及要抓出什么成效。他强调,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是深化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当务之急,要突出重点,找准着力点。一是抓师德,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职称(职务)评聘、岗位聘用等的首要内容,持续加强师资培养,要求全体教师认真梳理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二是抓教学,以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多措并举提升教学效果,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和育人水平;三是抓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管理,加强督导力度,规范考试程序,优化学业评价体系,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四是抓学生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全院上下应目标清晰,形成合力,多方联动,引导学生转变观念,端正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上副院长曹亚彬宣读了《书法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定(草案)》。随后大家展开讨论并对《草案》的修订提出建议。

党总支书记王志宏强调,提升学院教风学风是事关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大事,因此,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教风学风建设目标。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树立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理念。学院要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不能仅停留在口号上,要紧抓落实,建立多主体、多渠道、全过程的评价与激励机制,确保成效,让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如和风细雨般浸润师生心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