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5


我院举办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6月14日晚七点,书法学院在10106教室举办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宝玲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院团委副书记宁译锐、专职辅导员刘晋及书法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宝玲老师以《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为题,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正确认识自己、大学生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基本技巧五个方面做了精彩讲座。在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过程中,刘老师客观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困难压力,以及如何正确对待就业创业;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过程中,刘老师教育大家不要抱怨,学会运用SWOT分析法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要理性评估自己,正确定位,树立合理期望值;在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刘老师详细讲解了创业概念、大学生创业政策性优惠、创业途径、创业准备、创业流程,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在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刘老师从自我评估职业定位、职业生涯机会评估、职业目标的设定、职业选择、职业生涯策略的制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调整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她建议同学们要将自身专业特长与职业规划相结合,及时根据现实状况调整自我职业规划,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努力。       

霍红梅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说,刘宝玲老师的讲座亲切感人,生动丰富,富有哲理,紧贴实际,使同学们很受启发和教育,希望全体同学认真领会讲座内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积极实践,勇于拼搏,人人都将拥有一个灿烂美好的明天。

 

 

刘宝玲老师做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


霍红梅老师对此次讲座做总结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