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9


我院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讲座


为提高全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5月3日下午,书法学院在莳英园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讲座。武装保卫处消防科张威科长、治安科卫永祥科长以及消防科、治安科的工作人员全程进行了指导,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团委副书记宁译锐及15-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宁译锐老师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做出了详细部署,强调了疏散演练期间的注意事项。演练开始后,全体学生按预案快速有序撤离教室,迅速到达疏散地点集合,并分班清点人数。张威科长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

随后,张科长向全体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说明了消防“四懂四会”的主要内容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张科长与消防科工作人员模拟火灾现场,为同学们现场演示灭火操作。师生们也踊跃参与现场灭火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霍红梅副书记对校保卫处给予书法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高校消防安全关乎老师与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同学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护本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

活动最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学院师生在“关注消防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条幅上签名,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全体学生有序撤离教室


张威科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张威科长现场演示灭火操作


学院师生踊跃参与现场灭火演练


霍红梅副书记在条幅上签名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