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著名书法家田树苌先生与书法学院师生现场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25

 

              著名书法家田树苌先生与书法学院师生现场交流       

 

   4月24日上午,著名书法家田树苌先生在临汾丁陶阁美术馆与书法学院师生现场进行书法学习交流,围绕自己的书画作品为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解。我院党委书记张忠民、院长赵廷仁、专职教师王其远、王建魁、曹亚彬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树苌先生以馆中所展自己不同书体、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为例,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思想、创作理念和创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书经历和自身对书法学习和创作的理解。在讲解过程中,田先生不时回答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师生进行交流。在讲座即将结束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待,希望大家在进行书法学习时首先要扎扎实实地做功课,不要急于求成、总想走捷径;二是要严格遵循中国传统文化要求,专注于学,打下坚实的传统文化基础;三是要认识到学习书法是一个长期过程,没有终点,要终生学习、终生努力,不断追求更高境界。    

 

   张忠民书记代表学院对田树苌先生表示由衷感谢,他说,今天我们的课堂由教室转到了美术馆,田树苌先生围绕自己的学书经历和创作的风格取向、创作理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意蕴丰富,信息量很大,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反复体味、认真借鉴,以正确的思想指导学习,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田树苌,字楚材,别署硕昌,室称四宁轩。1944年12月出生于山西省祁县。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书法特聘指导教授,一级美术师。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三、四届理事,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评委,山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等。2000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田树苌书法展》。近年个人书画展先后举办于太原、衡阳、深圳、东莞、湛江与台湾高雄。出版有《田树苌书法集》、《田树苌书画集》、《田树苌草书岳阳楼记》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