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10-19

 

 

书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教育    

                                 学习研讨  

 

 

    10月18日下午,书法学院党委开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院党委副书记张忠民主持会议,院长赵廷仁、副院长杨吉平,以及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均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按照党委组织部的要求,重点围绕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等进行了发言。     

    张忠民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要求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最为直接、明确的要求,领导干部只有严把权力关,才能真正使权力落到实处,才能使权力真正发挥应有的效用。他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坚持用权为公、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公正清廉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理解,并用正反两方面的例子说明,在贯彻严以用权时,要将其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相结合,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将思想认识落到实处,坚持实事求是路线,真真正正地办实事,保持良好的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促进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     

    赵廷仁院长作了发言。认为,“严以用权”是新时期领导干部为官用权的警示箴言,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在“严以用权”上交出自己的合格答卷。他们联系自身和学院工作实际,围绕“严以用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以用权,要对权力心存敬畏”以及“严以用权,严在决策”、“严以用权,严在用人”、“严以用权,严在花钱”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体会。       

    杨吉平副院长在发言中围绕制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从上下结合、新老结合、内外结合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讨论结束后,张忠民副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要求大家结合实际采用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学院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