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法学院举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30

我院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纪念活动

 

   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使学生深入感受和学习抗日战争期间革命先烈们奋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勇气,我院于9月29日下午组织学生在10号楼507教室进行了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活动主要以观摩爱国影片《惊沙》为主要内容。     

   活动开始之前我院就烈士纪念日有关情况对参与学生进行了调查,根据学生反馈情况发现有部分学生对烈士纪念日不甚了解,有的甚至不知道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因此在活动伊始首先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向学生说明了9月30日的重要性以及活动举办目的和活动具体安排。在活动第一项中,主要通过PPT形式向学生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有关情况,使学生对烈士纪念日的创立过程及为什么选择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的原因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和了解;在活动第二项中,全体参与人员起立,由2015级团支书桑婷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唱国歌,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纪念牺牲的先辈烈士;在活动第三项,桑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爱国影片《惊沙》的主要剧情以及主人公秦基伟上将的生平事迹,使大家对将要观看的影片有初步的了解。之后,大家开始观看《惊沙》。在影片观看结束后,参与学生对印象最深的影片剧情、观影过程中最深刻的感受及最想对革命先烈说的话等内容书写了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团结一致、不畏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革命先辈们的努力和家长老师的期望。同时,此次活动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培养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共产主义信念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宁译锐)    

烈士纪念日创立缘由介绍

影片主人公秦基伟上将介绍

学生观看影片

学生观后感及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合影


 


 


 

 

 

关闭